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韩叶】那些年教官撒过的隐形狗粮 DAY2

-ooc预警

-那些年,教官的交头接耳,都让人觉得给里给气

-糖。

————————————————————

04

军训第二天,依然是朝气蓬勃的一天。

心理学的小徐和小罗难得起了个大早,在饭堂享受着她们今天的第一餐。

女生吃饭,少不了唠嗑。

“我听一个师姐说,我们叶教官和学前的韩教官,嗯……”

“什么什么?”

小徐的探过头来,细声细语,像是在说什么秘密似的:“叶教官和韩教官好像是一对儿!”

小罗嘿嘿一笑:“不是好像,我觉得就是!”

“啧啧啧,我八百度近视眼可以说眼花,你一个视力5.2的,还在前排,看的绝对比我清楚。”

“你看韩教官吧,凶巴巴的,但是昨天看我们叶教官的眼神,我的天……哎?”小罗突然低下头,不说话。

“怎么……嘶——”小徐正奇怪,瞥见小罗给她使眼色,又向自己背后眨眨眼,回首看去,又猛地转回来。

真是人后不能碎碎嘴,说曹操曹操到。身后走过的竟是叶教官和韩教官。

学生的迷彩和教官的颜色有些不一样,周围蓝黑色迷彩间闯入两个军绿色的两人,格外的显眼。

H大的饭堂有两个放餐盘的地方,其中一个离操场近,一个离教学楼近。最近起早的大多都是军训的新生,所以离军训地点的操场近的一边人比较多。小徐和小罗正想去人没什么人的那边倒早餐、放餐盘的时候,就看见了叶修和韩文清。

两个教官也是准备去同一个地方放餐盘!

小徐假装整理军帽,用手遮住脸:“咳,我们等一会吧。”

小罗无声地点点头。

话说叶修和韩文清那边。

“老韩,你的闹钟真调太早了,哈——”叶修话说一半,打了个哈欠:“你的闹钟调了四点半就算了,我的闹钟明明昨晚调了五点,你非得给我调成四点四十五,你看我现在哈欠打的,停都停不下来。”

韩文清要比叶修高一些,他微微低头看着叶修说:“你觉得这是我的问题?”

“呵呵,难不成还是我的……哈——”叶修话没两句,又是一个哈欠。

“啧。”他似是不想说话,眼睛眯起,以表示自己有多困。

叶修手上拿着餐盘,没有多余的手腾出来擦眼泪,索性就让它挂在眼眶里横着。但他眼睛眨两眨,泛出一点点泪,无暇顾及。

韩文清突然快步走上前,率先放下餐盘,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伸手抚上他的眼角,用有些带茧的指腹轻轻帮他带走了眼泪。

叶修脚下一个踉跄,手上的汤汤水水差点洒了。

他心跳莫名有些加快,心道韩文清最近行为举止总有点让人招架不住。

叶修心如猫抓,痒痒的紧。

他看着韩文清,心想:这大早上的,瞎撩拨什么呢。

韩文清不说话的时候,脸上就像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旁人勿近”,他一说话吧,语气又硬又直,凶神恶煞的眼神,让人心生一种递钱包的冲动,有的时候怼起人来让人接不上话。

但韩文清这人,骨子里还是藏着一分温柔的,半分给了父母,不知什么时候又分了一半给叶修。

他面对别人,可以严肃;但在这人面前,他只能刻意地绷着脸,以免对方过于放肆。

被看穿内心的滋味会让人有点不舒服,韩文清此时的心情却没由来的雀跃不止。

当然,脸上还是波澜不惊。

说句实话,叶修还真就喜欢韩文清这种撩完就跑,“臭不要脸”的样子。

毕竟在一起一年多了,相互熟悉,知道彼此的感情是什么样子,点到为止,是这个年纪里能做到的最好的了。

两人向出口走去,走到门口时,叶修突然停下来:“嗯?我怎么感觉有人在看我们?”

韩文清闻言,回头看了一眼。

然后对叶修说:“没人,走吧。”

另一边。

在叶修和韩文清背后激动得快要叫出来的两只小菜鸟,被韩魔头瞪了一眼后,强忍着一脸姨母笑,大气不敢出一下。

“你们两个,怎么笑得那么猥琐?”队伍集合的时候,同学A看着远处走来的小徐和小罗同学在嘀咕着什么,走过去凑个热闹。

“咳咳,秘密。”

这事还是等其他人去发现吧,说出去的话,估计晚上收操后自己小命不保。

 
05

为了让新生们站军姿的姿势更标准,教官们发明了一种方法——往手腕处塞扑克牌,让新生们夹紧,不许掉下来。

“我的牌呢?”

 叶修摸摸口袋,没有。

又摸了一遍,还是没有。

估计是早上闹钟被韩文清调了,醒来的时候还是懵的,叶修竟是忘带了扑克牌。

 “啧。”

叶修看了看隔壁小教的苏教官,她正兴致勃勃地抽出几张扑克牌,像是玩游戏一般,挑选着“幸运儿”,往他们手里塞扑克牌。

“苏教官!” 叶修喊道:“扑克牌借我几张怎么样?”

苏沐橙噗嗤笑了一声:“你忘带了吗?可是我这里也就带了几张,我还要用,要不你去找别的教官借?”

叶修看着她装模作样的拿了几张出来。

“......”

他心想:还真以为我真没看见你口袋里有一整副牌。

无奈,他看了看后面方队教技专业的黄教官,这小子一边和新生们尬聊,一边趁其不备塞扑克牌。有些注意力不够集中的,扑克牌掉了一地,被罚做深蹲,场面壮观。

算了,不是很想跟他说话。

“哎——”叶修无奈,他又懒得去别的学院借,这一来一回,他的小菜鸟们可能撑不住。

于是他向教科院最后一个方队——学前专业的方向走去。

而此时,小菜鸟们已经欲仙欲死了。

知道情况的,心中腐女之魂熊熊燃起,忘却了脚下的酸麻。

不知道情况的,只求叶教官赶紧借到牌,早点结束。

“韩教官。那个......借我几张牌吧?”

“喔——”身后的菜鸟团发出细细的起哄声。

“站军姿需要说话吗?难道你们站军姿是用嘴站的!起什么哄!”叶修还没说什么,韩文清倒是挺自觉的管起了他心理学的纪律了。

“我说——”

“你要多少张?”

“......”

直接,够爽快。

“我也不拿很多,就一半吧。”

“......”韩文清身后的学前方队看着自家教官爽快的把半叠扑克牌给了叶修。

叶修象征性的洗了洗牌,用礼貌却听起来有些讨打的语气道了声“谢谢”,正准备走人,韩文清又说道:“昨晚总教官开会的时候不是强调过要带牌?你神游了。”语气笃定,是个陈述句。

“冯总教吧,十句话没有一句重点,我是真的听不下去。反正有沐橙告诉我消息,要不是要求不能缺席,我才不去听他废话呢。”

韩文清关注的重点跟叶修的不在一个频道:“我也有告诉你,你就忘了?”

“……”叶修很想笑,他这是吃哪门子的飞醋?

“原本我是记着的,后来莫名其妙起早了半小时,心里头想着怎么骂你,又没舍得,就给忘了。”

这情话夹枪带棒的,竟还有些带感。

韩文清嘴角一弯:“……你的小菜鸟要倒了,回去带你的队吧。”

叶修道:“走了。”

远处,心理学方队。

“我去,韩魔头刚才是不是笑了?不愧是老菜鸟啊,姜还是老的辣,一上去连韩魔头这种级别都能攻略。”有几个人咬着牙关,嘴角吐气,憋着说话。

“你没看错,韩魔头还给了老菜鸟大半叠扑克。我估摸着我们全部都要夹牌。”

“……别吧,我腿都酸了,再夹个扑克,我估计会死。”

“呵,你刚才不是看韩魔头和老菜鸟看的挺开心的嘛。”

“也对,死而无憾了。”

——————————————

TBC.

评论(1)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