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韩叶】小心肝

*时间定位在世邀赛刚结束,国家队队员准备回国

*ooc预警

 

——————————————

 

01

“哎,好几年没回Q市,有些地方都陌生了,不如这几天咱们出去逛逛?”

“行啊,不过我刚好这些天要出差,让文清带着你们吧。”

刚回Q市的远亲和父亲的唠嗑并没有引起韩文清的注意,他一直在看手机,上面放映的是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颁奖直播。

领奖台上的队员无一不是熟悉的中国红,站在队伍中间、手举冠军奖杯的领队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决赛中,中国队某个队员发生意外,领队替补上场,其操作惊艳四座。

韩文清心里为中国队高兴,看着站在无数灯光下,闪耀着光芒的那人,更是抑制不住嘴角的笑容。

韩父看了他一眼:“你阿姨坐在这呢,少玩点手机不行?”

“哎,没事儿,”韩文清的那位阿姨调笑道,“文清,笑什么呢这么开心,不会是在和喜欢的女孩子聊天吧。”

韩文清放下手机,看起来像是被戳破心事又故作镇定的样子,说:“阿姨说笑了。我还没有喜欢的……女孩子。”

02

第二天,韩文清就带着他阿姨和她的儿子出门玩去了。

小屁孩算是韩文清的侄子,今年十二岁,皮得很。一路上闹闹嚷嚷,韩文清凶了一遍,不管用,还是照样闹腾。

下午的时候,这小屁孩说要去游泳,韩文清就带着他去了附近小区的游泳池。

“哎?叔,你不游泳吗?”小屁孩在水池边问。

韩文清坐在泳池周围的凳子上,正在跟叶修聊QQ,抬头看了一眼那小屁孩,说:“我不游了,我看着你。”

“叔,你老看手机,真是有了婶婶不要侄子了。”

韩文清一愣:“谁教你这么说的?”

“不告诉你!”小屁孩腿一蹬地,游走了。

韩文清:“……”

 

03

-大漠孤烟:现在上飞机了?

-君莫笑:刚上飞机呢。

-大漠孤烟:到了告诉我一声。

-君莫笑:你就是瞎操心,哪用我告诉你啊,到了的话黄少天绝对发朋友圈。

-大漠孤烟:不一样的。

-君莫笑:行行行。

-大漠孤烟:昨晚玩到几点了?

-君莫笑:忘了,估摸着快四点了吧。

-大漠孤烟:新杰没有让你们早睡?

-君莫笑:人家也不是不讲理的人,知道大家开心,这些天每个人神经都紧绷着,好不容易放松了,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到点了自己先睡了。就是今早叫人起床有点过分了。

韩文清这边已经傍晚时分,苏黎世那边应该是早上十点钟左右,他算着叶修也就睡了三四个小时,有些恼火又无奈地想提醒他两句。

-大漠孤烟:在飞机上多睡会吧。

-君莫笑:睡不着了,黄少天坐在我后面,这家伙还精神得很。

-大漠孤烟:小心肝

-君莫笑:?

-君莫笑:老韩你这骚话真是让我吓一跳。

-君莫笑:怎么?害羞了?

-君莫笑:飞机要开了,先关机了。

 

04

韩文清脸色铁青,看着跌落泳池的手机一言不发。

“叔,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当时韩文清在和叶修聊天,没注意上来喝水的小外甥。

这小外甥情窦初开,人又八卦,想偷瞄一下自家叔叔和婶婶的对话,不料脚底一滑,向前扑下去,猛地撞在了韩文清肩上,韩文清在打字,手机没抓牢,手指一不小心蹭到了回车键,将未打完的字发出去也就算了,更要命的是,他外甥怕自己摔,往韩文清身上一靠,韩文清慌忙之下,手机竟飞了出去,好死不死,他坐的地方很靠近泳池。

泳池周边湿滑,人易滑到,东西掉了易卷进泳池。

韩文清就这么看着他的手机滑进了泳池。

“……”

韩文清突然想起了叶修有次在知乎搜过“如何面对熊孩子”,顿时觉得自己很有必要搜来看看。

 

05

“其实你那个时候到底是什么意思?”

叶修回忆起很多年前第一届世邀赛刚结束那会儿,韩文清莫名其妙地给他发了个“小心肝”。

韩文清解释清楚之后,叶修又问:“那你当时是想发什么?”

“我是想说,小心肝脏不好,让你多休息。”

“……”叶修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噗哈哈哈哈……”

韩文清看着他笑,自己也不由自主的露出笑容,将他揽了过来,抱在怀里。

“其实没有为什么。”韩文清突然低声说。

叶修没听清:“什么?”

“没什么。”

韩文清心想:因为你本来就是我的心肝,早说晚说都是一样的。

————————————

END.

评论(2)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