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韩叶】假如全职是一本江湖文

*全程瞎jb乱写,并不严谨的武侠文,看着开心就行,觉得雷可以点击左上角

*论那些年两个对立门派的大神为什么能在一起

*ooc预警

————————

最近江湖上发生了一件大事——

叶秋大侠宣布隐归,不再涉足武林。

嘉世山庄这消息一传出,整个江湖为之震动。

至于叶秋大侠的踪迹,嘉世山庄也未给出任何回应。

毕竟这位名动武林的大侠,从未在江湖上露过脸,就算知道了去处,一般人也认不出来。

也就只有少数与他交好的知道他的身份。

“怎么可能!我不相信!我崇拜的大侠怎么会突然隐归了?一点征兆都没有!”

绿林小道上,一队人马向前走着,那领头的人刚接到消息,一脸难以置信的喊叫。

“老大!别难过,我们也很难接受,可是嘉世山庄放出来的消息,不会有假啊!”身后的朋友上前安慰道。

那领头人用手抵住双眼,叹了口气:“我知道,你让我静静。”

“什么声音?”正到伤心处,领头人忽然听见旁侧的草丛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周围的队友也听见了,连忙掏出武器,做好防备。

“谁在那?”

只见那草丛动了动,一个身形有些狼狈的人摔了出来。

他浑身都是血,衣服已被染红了大半,手里还抓着一把看起来有些不太寻常的大伞。

“你没事吧?”有几个人上前想要看看,谁知这人警惕性很高,虽摔倒在地,但一有人靠近,他马上就用手上的大伞撑着地面,试图站起。

那人隐隐约约看见了这群人马车上的旗子,忍痛似的咬着牙关,颤颤巍巍道:“你们是......霸图门的?”

领头的人靠近,刚想说什么,就见这人从怀中拿出一个什么东西,塞在他手里,便晕过去了。

领头人翻看手中的东西——是半块玉佩。而那连接流苏上的,是印有和自己门派旗子上一模一样的图案的木刻珠子。他心中一震,赶紧把人扶上马车,快马加鞭赶回了门派。

.

霸图门,在江湖上是名副其实的老门派了,实力绝不输给鼎盛时期的嘉世山庄。再加上新任门主上任之后,以雷厉风行的手段将门内重新修整了一番,霸图门现在在江湖上的地位可谓是越加得高涨。

而这个手段强硬的门主——韩文清,在江湖中也有着不少传闻故事,而最为人称道的是,他和对立门派嘉世山庄叶秋大侠的无数次挑战对决。

这次叶秋隐归,许多人猜测韩文清估计会感到十分惋惜。

大抵是斗了十年的对手了。

然而事实上,韩门主现在正站在床前,看着昏迷不醒的老对手,心情担忧。

韩文清语气有些焦急地对刚刚给人把完脉的张新杰说道:“怎么样?”

张新杰站起身来检查床上那人身上的伤,说道:“都是皮外伤,主要是失血过多晕的。”

“主要?”韩文清抓住了这个字眼。

张新杰像是有些难开口,犹豫着说:“但是......”

韩文清道:“但是什么?叶秋他到底怎么了?”

“脉象紊乱,更严重的是 我探查到他的内力在逐渐流失。只怕是......”

只怕是丹田废了。

韩文清深吸了一口气。

“是谁把叶秋送来的?”

张新杰察觉到自家门主不太妙的心情,没多说什么,答道:“前几天几个内门弟子去历练,回来的路上看见的,叶秋当时塞给了他们半块玉佩,所以就把人带回来了。放心,他们没有认出他就是叶秋。”说着就把那玉佩交给了韩文清。

韩文清握紧了手中的玉佩,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腰间上挂着的另外一半玉佩。

“我去找那几个弟子聊聊。”说罢便将玉佩放在床边,离开了卧室。

张新杰写好了药方,命人去熬药,也走了。

霸图校场外。

“你说,咱们送回来的那个人,跟门主是不是......”

“别是不是的了,我看肯定是!那半块玉佩就是门主腰间上那个玉佩的另外一半!我肯定不会认错的。”

“不知道那个人的伤严不严重啊。”

“张副门主的医术是江湖上公认的高明,放心吧!”

“哎?兄弟,还在因为叶大侠隐归的事情伤心啊?”

那日领头的站在一旁,脸色有些哀伤:“叶秋大侠救过我,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要追随叶秋大侠的脚步。”

韩文清那颇凶的声音传来:“既然这么喜欢叶秋,怎么还留在霸图门?”

几人迅速站直了身子:“门主好!”

“现在是训练时间。怎么在这偷懒闲聊?都给我多练两个时辰。”

几人敢怒而不敢言。

“等等——”

“门主还有什么吩咐?”

“你们救了那人的消息,切勿外露。”

“是!”

.

叶修睁开了眼。

脑海中闪过一些回忆。

“叶秋已经把却邪交给门派了,你们还想怎么样!”这是他的小师妹苏沐橙的声音。

“就算是这样,你怎么保证叶秋不会回来报复门派?”

“叶秋不是那样的人!叶秋对嘉世的付出不是你们这些外门弟子可以胡乱构陷的!”

记忆中,他抓住了苏沐橙的肩,对他摇了摇头。

回头看了一眼门口那多年前自己题写的“嘉世山庄”四个大字,不禁叹了口气,笑出了声,心中悲凉。

“沐橙,算了。”

他坐起身子,观察着周围。

“醒了?”

韩文清正拿着药进来,见他醒了,连忙把碗放下,让他躺好。

叶修问他:“我躺了多久了?”

“三天了。”

叶修看见床边的玉佩,把它收起,又问:“嘉世那边已经放出消息了吧?”

“到底怎么回事?”韩文清反问道,没有理会他的动作。

“没什么。”

“没什么?那你的却邪呢?你那一身引以为傲的内力呢?怎么解释?”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好一会儿才说道:“如果我不这么做,我现在可能已经死了。”

韩文清顿时怒火中烧:“他们逼你的?他们怎么敢!”

叶修握住他的手腕,示意他不要动怒。

“都过去了,莫要再提。”

默了,他又问道:“我的那把伞呢?”

“在这。”韩文清把伞递给他。

叶修抓着伞柄,随即投给韩文清一个不失自信的眼神。

“我还有时间,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确定不再调养调养?”霸图门外不远的凉亭里,张新杰问正要离开的叶修道。

“不用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叶修向他道谢:“这次还要多谢你的医治。”

“客气了,”张新杰道:“是嘉世山庄吧。”

叶修神色一凛。

张新杰没看他的脸色,继续说道:“现今武林,能废了你丹田的人几乎没有,你身在嘉世山庄,更是无人可敌。很有可能,是你自己做的。但我又想不出你这么做的必要性,所以最大的猜测,是嘉世......”

“新杰。”刚交代完门派事务的韩文清赶来,听了张新杰半句话,让他不要再说。

“走了?”

“嗯。”叶修转身欲要离开,又回过身来,道:“借我点功力,两成就够了。”

.

叶修离开少顷,韩文清将手中的令牌交给张新杰:“拿着这个令牌,就相当于我的命令。我这一行不知去多久,门内的事就暂且交给你了。”

张新杰道:“不用带几个人一同跟着?”

“不用了,他不喜欢大张旗鼓。”

张新杰:“......”

.

叶修来到一家客栈,要了一份素面,边吃边留意周围的动向。

“哎,我看到蓝雨阁的黄少天了。看来他们对这玉灵珠势在必得啊。”

“可不是!你到刚刚那群上楼入住的人没有,带头的像是微草堂的关门大师兄高英杰!”

“这玉灵珠这么稀罕啊?”

“那可不,我跟你们说,根据小道消息,这玉灵珠二十年一出,出则显灵!”

“显灵?真的假的?”

“我怎么知道,反正你看这么多门派都来了,绝对是了不得的东西!”说话那人兴许是醉了,说着说着就没了声音。

叶修放下手中的碗,若有所思。他叫了一壶酒,离开自己的座位,摇醒了那昏昏欲睡的人。

“兄弟,不再喝几杯?”

那人眼神迷离,拿着酒杯又倒了一口酒:“喝!”

“兄弟,我对那什么玉灵珠也很感兴趣,你知道那珠子的具体方位吗?”

“我......嗝,那你可就问对人了,我听说啊......这次玉灵珠出现的地方.......就在这龙角镇的后山上!”

叶修心中威震,看来此行必定会对上熟人。

十年前,叶修离开家门,独自闯荡江湖,来到龙角山暂居,认识了这山上的“山大王”苏氏兄妹。

他跟苏沐秋志同道合,曾写下了一本散乱无章的“秘籍”,却因为难以实现而留在了山上。

这本“秘籍”适合所有人练习,因为里面的内功心法讲求一个“乱中有序”,能够将使用各种武器的人的内力随意变换,使得修习的人能够做到切换各种武器进行战斗且保证内力能够快速运转。

可是这样带来的弊端,就是各种领域上的技艺不精。

像当世的第一剑客黄少天,专攻于剑术,于是蓝雨谷大部分的武功传授心法都是有关剑气的修练。

直到嘉世山庄刚成立之初,苏沐秋炼成了一把伞状的兵器,让叶修觉得龙角山上那本东西能够实现产生了一些可能。

可是还没将这个想法告知,苏沐秋就不在了。加上当时叶修自身已经修炼到了一定境界,只得把这把伞藏好,并设下机关防止别人偷盗,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没想到阴差阳错,几年后内力不足的他回去取伞,竟差点被自己设置的机关弄得小命不保。

自知有些唏嘘,叶修又喝了一杯酒。

只是这玉灵珠和那本“秘籍”的地点太过凑巧了。

叶修心中有了打算,付了钱,闪身离开了客栈。

.

龙角山半山腰处,几条炊烟袅袅升起,让着人迹罕至的山上顿时有了几分烟火气。

“副阁主,你说这玉灵珠到底会在哪呢?”

蓝雨阁副阁主黄少天向他的小弟子答道:“我也不知道,先在这里安营扎寨吧,一有动静马上行动。这次可不止我们,没看见微草堂的人昨天就进山了,还有百花谷和嘉世山庄的,也跟在我们后头呢,切勿掉以轻心。奇怪,这次怎么不见霸图的人?”

黄少天略有思索,很快就被阵阵香味打断。

“可以吃了吗?”黄少天问远处进行炊事的弟子门。

“没有呢副阁主!还需要一会儿!”

这附近被蓝雨戒严,有人闯进来了不成?

这么想着,黄少天决定寻着香味去看看。

穿过树丛,黄少天隐隐约约看见了前边的火堆旁坐着两个人。

“我就说一路上怎么没看见霸图的队伍,原来是跟着我抄了近路啊。”一声熟悉的嘲讽传来。

“霸图门的人是新杰带过来的。”

“你这意思,是说与你无关了?”叶修拿起烤好的野鸡,分了一半给韩文清:“要不要?”

韩文清接过,边吃边说:“你对龙角山很熟悉。”

叶修挑眉,听出他语气中的肯定,也不做隐瞒:“初入江湖时在这里待了两年多。”

韩文清想起十年前就名声躁动的叶秋和苏沐秋,不曾想原来是在这里发迹。

叶修把吃完的鸡架子一扔,道:“我说了,你给的两成功力足够我运起千机伞,霸图那边还需要你。”

“我相信新杰的能力,玉灵珠势在必得。”

叶修想了想,道:“需要我帮忙吗?”

“你不要玉灵珠?”

“玉灵珠的作用无非就是大幅提高修为罢了,我现在的情况,玉灵珠对我来说用处不大。”

“你......不想帮嘉世得到它吗?”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嘉世......它的根已经坏了,拿到玉灵珠也是暴殄天物。”

韩文清看出了他眼底的失望和悲伤,不由地把他抱在怀里:“没事,还有我。”

叶修没推开他,闷在韩文清怀里一动不动。

“咔嚓。”

“谁?”

叶修迅速从身旁的千机伞摸了一把,朝声音传来的地方甩出两枚飞镖。

铛铛两声,黄少天拔剑弹开,走出来道:“是我是我!”

黄少天看见了叶修,有些震惊道:“你怎么会在这?别告诉我你在这隐归。”

叶修和韩文清对视一眼,道:“这里好像还不是蓝雨驻扎的范围。”

“不是,叶秋,嘉世说你隐归是假的吧,我可不相信。还有你俩怎么凑一起了?难道叶秋你投靠霸图门了?这不可能啊。还是说......”

“打住,”叶修打断他,“没错,我的确在此隐归,所以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韩文清十分有默契地灭了火,带着叶修一跃而起,离开了原地。

.

叶修内力逐渐流失,但也不是不能用,靠着一身轻功愣是比正在赶路的众门派快了一些。

但韩文清独自追上来是他始料未及的。

“看来你的功力又精进了不少。”叶修也不阻着韩文清的跟随,跟他一边走一边说着话。

韩文清不语,半晌才道:“你打算怎么帮我?”

“这座山我算是比较了解的,利用这个优势,我可以拖住其他门派。”

“为什么帮我?”

叶修道:“那你为什么要借我两成功力?”

“......”韩文清心中有了答案,笑而不语。

“还要跟着吗?”叶修问。

“嗯。”

“刀剑无眼,我可不会保护你。”

.

龙角山上,微草堂的队伍向山进发。

途中准备休息时,有人发现了什么,马上告诉了领头的高英杰。

“大师兄!前面好像有房子!”

“房子?这山上还住了人?”高英杰问道。

“好像看着挺破败的,可能是前人留下来的?”

高英杰道:“走,去看看。”

微草的人向那房子前进着,面前的一棵树突然倒下来阻住了他们的去路。

“谁?”

话语刚落,几枚飞镖射出,打乱了微草堂的队伍。

“稳住,摆好防御阵型!”高英杰让人做好准备,防止有人继续偷袭。

另一边,叶修和韩文清溜进了离微草堂不远的房子。

“王杰希这次没来,大概能猜得出他是想历练历练他这位大弟子。”叶修在房子里一边搜寻这什么,一边道。

韩文清在门口守着,道:“王杰希培养地不错,很谨慎。”

叶修笑了一声:“是挺谨慎的,不过确实还要多历练。”

他推开已经泛青苔的柴火,按下了角落的一个暗层,一个隔层弹了出来。

韩文清看到他拿起里面的书,道:“搞定了?”

“再陪我去一个地方。”

高英杰确认了安全之后,心中疑虑未减,但还是带着人继续前进。

到了这房子的院子,高英杰带着几人检查一番,发现并无危险,就让微草的弟子门在这休息。

高英杰进了屋子里看了看,里面布满灰尘,似是很久没人来过了。

他留意到这屋子里有很浅的脚印,还不止一个人。

有人在他们来之前来过这里了。人不多。高英杰又走到了后院,抬眼便见到了一块显眼的碑石,前边还放了一壶酒和几束看起还来很新鲜野花。

“果然有人来过。”高英杰上前查看,看见了碑石上刻着的字:

吾友苏沐秋之墓。

“苏沐秋?”高英杰觉得在哪听过这个名字。

“这个苏沐秋......和嘉世山庄的苏沐橙有什么关系吗?”察觉到两人的名字很相似,高英杰百思不得其解,决定回去之后问问自己的师傅王杰希。

现在的任务还是要去找玉灵珠。

.

入夜,山顶断崖下一道光芒射出,照亮了半个天边,山林震动。

“玉灵珠现世了,快!”

各方门派动了。

那光芒转瞬即逝,很快,山腰处一个红色信号弹炸响了。

“那是......嘉世山庄的信号!”

“可恶,他们这么快的吗?”

“告诉弟兄们撤!回山脚下拦住嘉世山庄的人!”

“庄主!我们碰见了一个散修,我们打不过。”

雷霆山庄的庄主肖时钦惊了:“你们十几个人打不过一个?”

“他手上有一把伞一样的兵器,虽然威力不大,但是变化多端,我们招架不住!”

“伞?”肖时钦思索片刻,道:“没听说过什么用伞做武器的散修......走,去看看!”

叶修最后骚扰完雷霆山庄的人马,正打算跟韩文清汇合,就被赶来的肖时钦挡住了。

“哟,好久不见。”叶修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肖时钦留意到他手里的伞,问:“你的却邪呢?”

“送人了。”

肖时钦怀疑道:“你这么大方?”

“对啊,真的太大方了。”

肖时钦让后面跟上的人下山继续追,待到这里只剩他两人,才道:“你在这拖延我们,是因为嘉世山庄拿了珠子来不及撤离吧?”

叶修嘴角微微上扬:“你可以这么理解。

“很久没交过手了,若不是现在时机不对,我说不准就和你打一场了。”

“我已经隐归了,就算你侥幸胜了我,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肖时钦听出了他话里面的意味,道:“隐归?你信吗?”

叶修莞尔一笑。

.

叶修回到山顶,从一个不起眼的陡坡下了断崖,跟崖底的韩文清汇合。

“撤了?”叶修问。

韩文清答:“刚按着你说的路线撤了。”

“放心吧,我已经把他们带离了你们的途经范围,稍加注意,玉灵珠定能安全带回霸图门。”

“你知道我不是想问这个。”韩文清道。

叶修拿出怀里的那本“秘籍”,道:“那就是我以前和苏氏兄妹住的地方,这本东西是我俩一起写的,最适合使用这把千机伞的‘秘籍’。”

“这把伞就是沐秋的杰作。我想要的,就是用这把伞,给现在疲软的江湖武林一点儿刺激,”叶修目光望向远处,“我......不甘心啊,真正归隐山林之前,再拿一次武道大会的魁首吧。也算是了了沐秋的心愿。”

韩文清问:“需要多久?”

“至少也要两年吧。”叶修道:“这两年的武道大会便宜你们了。”

“你的内力?”

“放心,我有分寸。”

韩文清道:“我等你回来。”

.

两年后,那位传言中使用一把能够使用多重兵器的聚合型兵器,能够在猝不及防之间一击制胜的散修——以叶修的名字成立了一个草根门派——兴欣教,名动江湖。

“这个叶修就是叶秋吧?”张新杰见一只信鸽停在了韩文清的手上,道。

韩文清拆开了信鸽上的信,脸上表情不显,但张新杰确认他在高兴:“无论是叶修还是叶秋,他就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人就可以了。”

“门内暂时没有什么事。”张新杰意有所指。

“我知道了。”

韩文清到达兴欣教时,就见一个剑客的身影跌了出来。

“再来!”那剑客大喊。

“黄少天?”

“韩文清?你怎么在这?”

“这话应该我问你。”

黄少天拍拍身上的土道:“我来找叶秋,噢,现在是叶修了,我来找他比试。你呢?你不会也是过来比试的吧?那可不行,我先来的,等我打赢了他才到你。”说罢便冲向院内那扛着大伞的叶修。

韩文清见状,也不言语,站在一旁看着。

只见黄少天一记拔刀斩先手,随即一招三段斩接上,叶修未来得及变换千机伞,只得迅速躲闪。

黄少天见机使出他的强招剑刃风暴,剑刃带着风刃,密密麻麻得击打过去。叶修也不急,猛地打开千机伞后退抵挡,然后看准黄少天还招的间隙,催动千机伞伞面向上翻起,聚拢形成矛状,使出他曾经的拿手技圆舞棍,一击击中黄少天,再刺出一招龙牙,最后运气打出落花掌,把黄少天打飞了出去。

“你刚才不是还拿出剑使用剑技吗?怎么现在换成枪术了?”黄少天不忿,居然被最简单上手的基础武功打飞了,同时又对千机伞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这伞还能变出什么兵器?”

叶修看见了韩文清,马上送客:“行了,你差不多摸清这伞的底细了吧?还不回蓝雨阁向你阁主交代?对了,走之前别忘了给银两。”

“银两?凭什么?”

“我都费时费力跟你打了这么久了,够你回蓝雨阁汇报的了,但是天底下哪有免费的情报呢?对吧。”

“你要多少?”

“一百两。”

“一百两?!你还不如去抢!”黄少天觉得叶修就是在坑钱:“要钱没有,要命不给!”

“你可以先赊着,有钱了再给我。”

黄少天服了:“不能便宜点?”

“算了,以你我的交情,九十两吧。”

“......”黄少天看着已经站到叶修身旁的韩文清,竟一时觉得孤立无援。

早知道就拉上他们家阁主喻文州一起过来了!

“行吧,赊就赊。”

叶修早做准备似的拿出一张写好的字据,改了改上面的数额,让黄少天签上名字就让人走了。

“你们很缺钱?”黄少天走后,韩文清问道。

“肯定没有你有钱啊。”叶修道:“要不要进去跟我喝一杯?”

“好。”

.

又过了一年,当草根门派兴欣教在一年一度的武道大会上拔得头筹的一刻,那位使用千机伞的教主叶修终于创下了江湖中的又一神话。

叶修望着不远处欢庆着的朋友们,靠着一个石壁的角落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而他一直拿在手中的千机伞却无力紧握了。

他抬起颤抖的手,盯着手心许久。

很快,这只颤抖个不停的右手被握住,感受着另一只手炽热的温度。

叶修有些疲惫的看着赶来的韩文清,道:“这回真的要隐归了。”

韩文清道:“你的那本秘籍不管用?”

叶修道:“那只是个杂记,并不能让我恢复多少,只是让我能够驾驭千机伞。”

“但我内力一直在不停的散去,我没有时间了。”

“幸好,还是做到了。”叶修趴在韩文清身上,有气无力地说道:“不能不服老啊,我知道你这几年开始把张新杰作为核心在培养,你们霸图门的事务他估计已经能全权掌握了吧?”

韩文清给他把脉,发现他身上的内力已经快要探查不到了:“嗯。”

叶修撑起自己,在韩文清唇上浅浅一吻,盯着他的眼睛道:“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

过了几个月,兴欣教和霸图门分别放出了他们教主和盟主分别隐归的消息,再次震惊武林。

这一消息刚一知晓,微草堂又宣布他们堂主也去了隐归,将新任微草堂主传给了高英杰的消息。

“他们怎么回事?集体隐归?没吃错药吧?”黄少天表示纳闷。

同样吃惊的还有其中之一的当事人叶修:“王杰西也隐归了?”

韩文清解释道:“听说是前些年受了伤,如今复发,难当大任,便把位子给了高英杰。”

“这么说他隐归多半是去了治病?”叶修道:“不会找的是方士谦吧?”

话音刚落,叶修和韩文清所在的客栈内,刚说起的两人就相携而入。

“还真被我说对了。”叶修又叫了一壶酒,走到那两人的桌边,道:“兄弟,要不要过来一起喝酒?”

王杰希和方士谦相视一笑,道了声好。

任谁也想不到,这四个在江湖中声名赫赫的人物,此刻正坐在一张桌上,一边喝酒,一边畅聊着江湖中的轶事。

落叶飘荡,凉风吹过。无情的秋风吹走了一代人的风光往事,又带来了崭新一代人的未知旅程。

未来的路不知如何,但只要和能够跟自己共度余生之人过好此刻,便无悔了。

这是那桌正喝得痛快的四人的真实想法。

————————

end.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