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我在面包店打工的日子】叶王篇

*以一帆小天使的视角来写的

*面包店,我自己都快写腻了(´ . .̫ . `)

*ooc预警

*孩子是领养的,嗯。

——————————————————

01

乔一帆刚刚毕业,想要充实充实漫长的暑假,便到了离家挺近的面包店打工,顺便也锻炼锻炼胆量。
他记东西很快,没过多久就适应了店里的工作。
这一天,下了场雨,来的客人不多。
乔一帆百无聊赖,绕着店里检查产品 。
听到背后门响了,乔一帆转身,微笑道:“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
进来的男人手牵着旁边刚刚到他膝盖的小男孩,低头和小男孩说着什么,闻言抬头,刚想说“先看看” ,发现面前的是个熟人。
“一帆?”
乔一帆一愣:“啊,学长好。”

02

眼前的男人比他要高半个头,一身休闲服,白衣短裤,看起来很清爽,肩上淋了一些雨,唯独脸上大小不太一样的双眼,令人忍不住往他脸上去看。
其实仔细一看,这人长得还不错,干净,耐看。
王杰希和乔一帆的学校分高中部和初中部,两个人还是邻居,两家人没少互相蹭饭,乔一帆初二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备战高考,住学校了,而那时乔一帆还是走读。王妈妈经常托乔一帆给王杰希带东西,乔一帆在高三区晃悠多了,就听闻了王杰希早恋的传闻。
只是一直没有实锤。
王杰希有个铁哥们,叫叶修,当然是叶修单方面说的铁,王杰希对此还没有发表过任何意见。
叶修有次拦住准备回家的乔一帆,问他:“学弟,你最近老往我们班跑啊,跟我们大眼儿很熟?”
乔一帆知道“大眼儿”应该指王杰希,也不说话,就这么小心翼翼地看着叶修。
王杰希学长好像挺在意别人说他眼睛的事,只是不表现出来,叶修学长给他起外号不好吧?
叶修被他的眼神弄得不自在,就说:“你以后有什么汤汤水水的,可以给我,我帮你带给他,他爱学习,忙着呢。”
乔一帆也没多问,就点点头,“哦。”
叶修:“......”这孩子倒挺乖。
就这么送着送着,反倒是叶修和乔一帆熟了起来。
后来王妈妈听说了自家儿子早恋的传闻,又不敢直接问王杰希,怕给儿子徒增烦恼,就跟乔妈妈说了一通,结果乔妈妈热心肠,拍拍大腿,“这你放心,我让一帆帮你去旁敲侧击一下。”
乔一帆就被予以重任,直接去问王杰希:“学长,你真的早恋了?”
王杰希的同桌,叶修在一旁喝水喝到一半,喷了出来。
王杰希笑笑:“我妈让你来问我的?”毕竟乔一帆不是八卦的人。
乔一帆不会说谎,只能点点头“嗯”一声。
叶修探头过来:“小学弟,上课铃快响了,再不回去会迟到的。”
乔一帆看了看手表,说了句“再见”就匆匆忙忙走了,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看见叶修学长把手上的水壶放在了王杰希的桌子上。
很久之后他才想起来,叶修用的,是王杰希的水壶。

03

思绪回笼,乔一帆没听清王杰希说了什么,又问:“学长,不好意思,我刚刚走神了,你说了什么吗?”
王杰希也不介意,摸了摸小男孩的头,说:“你是在打暑期工吗?”
“嗯。”乔一帆看着王杰希一把抱起了小男孩,轻轻亲了亲他的脸颊,眼里写满了温柔,忍不住问了:“学长现在在做什么工作?这孩子好可爱,是亲戚家的孩子吗?”
王杰希说:“现在在一家国企。嗯......这是我家的孩子。来,叫哥哥。”
小男孩抿抿嘴看着乔一帆,不出声,眼睛扑闪扑闪地观察着他,样子可爱极了。
乔一帆感觉王杰希第二个问题有点答非所问,也没多想,就跳过这个话题,凑近男孩的脸,问:“小朋友想要什么呀?”
小男孩不理他。
王杰希提了提男孩,抱歉道:“这孩子在家里宠惯了,别在意。”
“学长你......结婚了?”
“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吧”?乔一帆不解。

04

王杰希拿了一包方包,准备给钱,便将小男孩放下。
男孩拉拉他的裤子,抬头对他说:“妈妈,爸爸想要的毛毛虫没有买。”
声音不大不小,正好周围人都能听见。
在一旁看着的乔一帆:“......”
妈妈?
王杰希有点尴尬的对乔一帆笑了笑,又低头对小男孩说:“说了多少次,我才是爸爸。”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到货台那拿了一条毛毛虫面包。
乔一帆以前看过亲戚家的小孩子有时候会叫错称呼,把爸爸叫成妈妈,把妈妈叫成爸爸。小孩子叫错挺正常。
就是不知怎的,他突然想起来叶修学长也挺爱吃毛毛虫面包的。
他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
付完钱,收银员装袋的时候,小男孩又拽了拽王杰希的裤子,指着门外说:“爸爸,妈妈过来了。”
乔一帆好奇了起来,想看看这位“妈妈”是谁,也望向门外。
门开了。
“好了没有啊?买个包买出花了啊?这地方不给停车,搞这么久等下被交警拍照怎么办?”
这里一共就四个人,叶修这一嗓子喊的,整个店里突然静得可怕。
收银员手抖了抖,袋子里的东西差点倒了。
乔一帆:“......”
王杰希:“......”
小男孩:“妈妈!”
叶修:“......”
这一声妈妈,叫得几个人魂都没了。
收银员是个小姐姐,她心想:我的天呐啊啊啊啊啊啊!
乔一帆心想:居然真的是叶修学长!
王杰希心想:烦。
小男孩心想:我叫错了?还是要叫爸爸?
叶修心想:我好像不应该进来。

05

乔一帆很惆怅。
直到这一刻,他才想起来,每次去找王杰希,总有叶修的影子。
他很相信叶修的那套说辞:“我跟王杰希,那可是铁的不能再铁的关系了,你说什么?我用他的水壶?哦,那什么,我那天没带水壶,借来喝口水没什么的啊。”
可是乔一帆记得有一次篮球赛,方士谦学长拿错了王杰希的饮料,王杰希学长直接一句“送你喝吧”就走了,碰都不碰。
但他没问。
现在回想起来,细思极恐啊。

06

王杰希把男孩放到后座上的儿童安全座椅,给他扣好安全带,回到副驾驶位上,闻到车上有股味。
他皱着眉:“你又在车上抽烟了?”
“你还好意思说,我一根烟都抽完了,你们还没出来。”
“......”王杰希不说话了,刚刚好像还在说对方的,怎么好像是我的错?
“刚刚那是乔一帆?打暑期工呢?刚刚怎么回事?这小屁孩又叫我妈妈了?”
王杰希眼神往后看了看,罪魁祸首迷迷糊糊都快睡着了。
“还不是你带坏他,乱叫人。”
叶修想到了称呼问题,嘴角翘了翘:“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可大了。话到嘴边,没说出来。
他发现叶修在看着他。
“......你还不走?”王杰希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扭过头不看他。
叶修伸手别过他的下巴,王杰希受力又看了过去,叶修一下子探过身子,堵住了他要说出去的话。
王杰希推开他:“孩子还在后面,你注意一点。”
叶修又靠近过来,头埋进王杰希肩上,在他耳后轻声说:“他睡着了,别理他。”
王杰希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心里痒痒的,但理智还是战胜了欲望:“你不是怕交警拍照吗?”
叶修这姿势着实不太舒服,腰都快扭着了,听了这话,才坐了回去,嘴角的笑容还未退去,语气中带着一点点甜腻感:“回家再收拾你。”

07

乔一帆看着门外停在街边的车子开走了,还是有点没回过神来。
震撼归震撼,但是工作还是要好好干的。
加油,乔一帆!继续工作吧。

——————————————

end.

ps.我那天,在面包店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脑子里就是一片土拨鼠在尖叫,都快疯了:)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