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海蓝之谜糊墙

灵感靠随缘,更新不定期
兴趣使然,感谢喜爱

无题

*起名废,无题

第一章
【初遇】

当黄少天拖着音箱走到街上的某处时,才发现真心话大冒险这游戏多么的坑爹。

黄少天也是玩过这游戏的,什么奇葩的大冒险都见过,让他露个香肩,表演个醉酒还勉勉强强吧,可是这上街卖唱一首歌是几个意思?!

“我靠人怎么这么多不尴尬吗要是被熟人看见了我就没脸见人了烦死了这么什么破游戏......”

一开始,黄少天是这样拒绝的:“别了吧,卖什么唱啊,我又不会弹吉他打鼓,没资源,不干,拒绝。”

等他看到朋友从自家房间里拖出一个音箱时,黄少天就绝望了。

其实这个游戏想要赖皮很容易,随便敷衍几下也是可以的,可是黄某人为人坦诚,坚持自己的原则,毅然决然地拖着音箱走了。

这一去,就是中心街道的黄金地段,人头涌涌,尽显繁华。

算了,就这吧,麻烦。

黄少天捣鼓着音箱,在手机上点下了自己最爱的一首歌,薛之谦的方圆几里。

接麦,开唱。

———————

叶修从某幢大楼里“逃”出来后,便肆意地享受自己的“夜生活”。

“好无聊啊。”

叶修踢着石头,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虽然收到了很多生日礼物,可是自己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毕竟每年都这样,打着给儿子庆生的名义聚会,其实都是一场场的政治交易。

那些送礼的,笑容谄媚,都看着自己那臭老爸的脸色呢,送的东西怎么会不好。可偏偏叶修就是没由来的不喜欢。

十六七岁的人了,当着父母的面送什么电子游戏机?你还不如给我送一套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来得实际。

于是叶修一怒之下把所有的高档玩意儿全塞给叶秋,自己偷偷溜了。那些谈笑风生的大人们没有发现寿星之一早已不见。

反正,今天过生日的又不止他一个人。

“哎,气死我了。”

叶修心里抱怨着,满心不忿,至于走到哪也迷迷糊糊了。

不知内心的焦躁何时消去时,叶修看到了一群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什么热闹。

借着身形优势挤进去,他看到了一个在深情歌唱的同龄人。

与其在你不要的世界里

不如痛快把你忘记

这道理谁都懂说容易爱透了还要嘴硬

我宁愿留在你方圆几里

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因为我爱你

和你没关系

这个同龄人刚好站在街灯下,有些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配合上悲伤的旋律和歌词中透露出惨淡的气氛,一下子吸引住了叶修。

也许吃瓜群众们都是被歌声所感染,而叶修却是被唱歌的人所感染。

叶修觉得这个能驾驭如此悲伤的歌曲的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不然怎么会沦落到在街上卖唱呢?连装钱的盆子都没有,大概是怕认识他的人笑话他吧。真是个可怜人啊。

他莫名的想要去了解认识这个人,然后尽自己所能去保护,爱护他。

感情这种东西说来也是很奇怪,有的人会细水流长,有的人是一见钟情,比如叶修这种。

——————

一曲终了,起哄的人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黄少天收好手机,收拾东西准备走人的时候,一张墨绿色的毛爷爷放到了他旁边的音箱上。

“给你。”

“......”黄少天难得地沉默了两秒,内心已经是炸成一片:我唱成什么样了啊刚刚唱的太入神了不过似乎我有很多观众啊,这应该是被我吸引过来捧场的可是怎么会给我塞钱?他当我是要饭的吗?不会吧,哪有唱歌唱的这么好的要饭的?而且才给一块钱太寒酸了吧......

到了嘴边就变成了:“你他妈打发要饭的啊?”

叶修:“???”

他以前在电视剧里看到过街头卖艺赚钱的,本以为此人拿了钱会开心地感谢他,没想到这么生猛,着实吓了叶修一跳。

可是他身上也就剩一块钱了,没有办法给他一张红色的毛爷爷,所以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递给黄少天:“喏,这个给你,密码是******爱刷多少刷多少。”

黄少天再一次罕见沉默。

有个陌生人平白无故给你一张卡随便刷,不是脑子有病嫌钱多过头了就是什么新型的诈骗技术了。细思极恐啊。黄少天还是更倾向于第一种。

等等,他刚刚好像说错了什么。

“那个......不是,我是说,我不是要饭的,我只是,只是......出来卖唱,哎也不对,我只不过是出来......喂,你别走啊,你站住!我不要你的卡啊喂!你等等!”

黄少天心想真是碰到奇葩了,朋友的高档音箱都不顾了,连忙揣着叶修的卡向前追去。

“你跑什么啊,毛病,卡不要啦?有钱人?土豪?我真的不是要饭的!”

叶修也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件蠢事,尴尬地脸红了个遍,怕被黄少天发现,急急忙忙想要甩开追上来的他,一不小心左脚绊到了右脚,就要向前摔去。

然后狗血大片的经典场景就出现了。

黄少天一只手拽住了叶修的肩膀朝自己靠去,没想到自己一个踉跄重心不稳地向后倒。他一屁股抓在地上,而叶修在黄少天怀里,被他抱着。

“你没摔倒哪吧?抱歉刚刚抱住你是怕你受伤,说到底还是因为我,对不起哈......”

叶修站起,感觉没什么事,伸手把黄少天拉起来,说:“你呢?没事吧?”

“哈哈,我身体好着呢,没事没事。哦,这卡还你,我真的不能要,这只是游戏输了的惩罚,你还是将你的钱留给需要的人吧。”

“......”叶修接过卡,“其实,我也挺不好意思的,搞了个乌龙。”

“别在意别在意,咱们有缘再见吧,我要走啦。拜拜~”

“再见。”叶修与之挥手告别,心情复杂地走了。

黄少天找回音箱,将上面的东西整理好,包括那张刚刚下意识放在他自己口袋里的墨绿色毛爷爷。

等等,这毛爷爷好像也不是我的......

tbc.

评论

热度(40)